close

 

下課,我一個人在校園裡亂晃,忽然聽見嘻笑聲。

走向前去看,看見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坐在籃球場旁的長椅上。

女孩拉著男孩的手,靠在他的肩上。

我向後退後一步,兩步,三步,然後轉身,一路跑到女廁,背靠著牆癱坐在地上,又想起剛剛看到的畫面,眼淚一滴一滴的滑落,心揪痛著。

何韋晞走進女廁突然看見坐在地上的我,蹲下身緊張得詢問,「茵茵,妳怎麼了?是誰欺負妳了嗎?」

「申...浩勳,他好像....跟連紀芯在一起了。」我哽咽的說。

韋晞聽見她說的話,激動的大喊,「什麼?妳怎麼會知道?」

「我剛剛看到的。嗚嗚嗚...韋晞怎麼辦?」

「妳先請假回家吧!老師那邊我幫妳說。」

「這樣好嗎?」

「妳就先回家整理一下心情,明天才好面對他啊!」

「摁....」

 

回家之後,哭累了就便睡了。

醒來以後,看到手機有兩封訊息,

一封是韋晞傳的:

「好好整理一下自己得心情,不管妳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妳的。」

另一封則是申浩勳傳來的:

「你不舒服啊?在家要好好休息。」

幹嘛要特地傳簡訊給我?既然喜歡的人不是我,那幹嘛還要對我這麼好? 

*

「欸,妳幹嘛一直躲我啊?」申浩勳緊緊抓住我的手。

「很痛欸。」他慢慢鬆開我的手,他又問:

「妳幹嘛要一直躲我?」

「我哪有躲你啊!」我就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你,所以只能躲啊...

「明明就有啊!看到我就跑的。」

「那你到底想說什麼?」

「放學後有一場籃球賽,妳可以來嗎?」

「有空就去。沒事的話我先走了。」說完我轉身就走。

「他這樣邀請妳了,妳放學還去不去啊?」被何韋晞這樣一問,我猶豫了....

「我不知道,妳覺得我該去嗎?」

「問你自己吧!去還是不去?」我考慮了許久才回答,「好,我去。不過妳要陪我去。」

「好啊!這有什麼難的。」

 

*

放學,籃球場上聚集了很多人,幾乎都是因為申浩勳來的。

連紀芯也來了,她長得很漂亮,很受歡迎,成績也很好,我好像沒什麼可以比的上她的...

我和韋晞坐在籃球場旁的長椅上,我又想起那天他們.....

「茵茵。」聽到韋晞叫我的名子才回過神來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妳怎麼在發呆啊?比賽要開始了!」

「喔喔。」

「欸他打球的樣子真的很帥欸!」

「是阿。」

他認真打球的樣子真的很帥,不管是誰看了都會著迷,我想我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才喜歡上他的吧。

突然聽見坐在旁邊的兩個女生的談話,「欸,我聽說連紀芯喜歡申浩勳欸。」

「真的假的啊?」

「真的阿,我還聽說他們兩個放學一起走回家欸。」

「他們在一起了?」

「不知道。不過很有可能!」

心像是被一把刀狠狠的刺著,好痛。


這場比賽是申浩勳他們贏了。我沒有上前恭喜他,結束後我就拉著何韋晞離開籃球場了。

「妳不去恭喜他嗎?」

「不去。」

「為什麼?想放棄了?」

「摁。想放棄了。」我的眼淚一滴一滴不斷湧出來。

「好,乖,不要哭了。」韋晞抱著我輕拍著我的背。

*

我又一個人獨自在校園裡閒晃著,走到籃球場旁,我停下腳步,看著正在練習的他。

明明說要放棄了,怎麼還在這裡看著他?

在我準備要轉身離開的時候,他叫了我的名字,「茵茵。」

我回過頭看著他,他向我招手,意識著要我過去。

我走到他面前,我說:「幹嘛?」

「放學後有一場籃球賽,妳可以來嗎?」

我還沒接話,他又說:「拜託,妳已經很多次沒來看我比賽了。」

看他這樣苦苦哀求的臉還蠻可愛的,我就答應了。


*
放學,籃球場旁依舊聚集了很多人,何韋晞坐在長椅上向我招手讓我過去,她說:「妳看那裡,連紀芯也來了。」我順著她指的方向看過去,突然察覺到周圍竊竊私語的聲音,隱隱約約能聽見申浩勳和連紀芯的名字重複被提起。

比賽開始後,周圍突然變的寧靜許多,我看著他每一個動作,運球,轉身,然後灌籃。一氣呵成得動作讓人看得目不轉睛。

這次他又贏了。他的目光在人群中巡過一回,最後停在我身上,他笑著向我招手。我起身走到他身旁。

「這次比賽我贏了,有沒有獎勵啊?」

「沒有。」我搖頭。周圍的聲音好像又變大了,他貌似察覺到我的不自在,拉著我離開籃球場。

「怎麼這樣?我都贏了還不給我獎勵...」一臉無辜的看著我。你知道這個表情可以殺死多少人嗎?

「好啦!那你想要什麼獎勵?」

「我想要......」他慢慢俯下身,靠近我,在我耳邊說:「妳和我在一起。」我的臉逐漸發燙,腦中一片空白,下意識伸手推開他。

他的嘴角微微上揚,「我是認真的。妳願意接受我嗎?」見我沒有回答,他又說:「如果妳沒有反抗就當作妳答應囉!」下一秒,他的唇貼上我的,一手扶在我的腰上,另一手放在我的頸肩上,我反射性的閉上眼睛。

過了許久,他才放開我。他牽起我的手,「說一次喜歡我嘛。」我踮起腳尖,在他耳邊輕輕的說:「我喜歡你。」

管它之前我看到什麼,只要知道你喜歡我這樣就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c33662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